我院举行“反邪教郑职在行动,创文明有你更给力”冬季趣味运动会

发稿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272



同学们积极参与

同学们积极参与

比赛热情高涨

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全体学生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提高我院全体学生身心健康,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普及到我院每个角落,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我院团委主办,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反邪教郑职在行动,创文明有你更给力”冬季趣味运动会在今天举办成功。

平常的反邪教宣传,全部是一些专业知识的普及。而我们这次相反而行,用寓教于乐的方式,通过举办运动会来宣传邪教的危害。更贴近我们的生活,更容易让还童心未泯的同学们接受。为了比赛的公正性,我们通过“PU口袋校园”面向全院学生招募30名志愿者充当裁判,由院级组织派出3名负责人组成的总裁判组对其统一培训、管理和评判比赛结果。在运动会还没开始前,同学们就已经来到操场练习准备。可见同学们的热情很是高涨啊!

下午130分,运动会在众人的期盼下开始了。第一项托乒乓球50米赛跑,考验的不仅仅是平衡力,还需要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第二项是袋鼠跳,这个项目难倒了很多人,两条腿走路很简单,但是两条腿一起跳很累人。第三项螃蟹接力赛跑,名字听着特别新奇,其实就是双人夹球接力跑,这项运动难度不小,比赛过程却是十分搞笑。比赛时需要两人背对背夹着气球跑,那身姿,还真有点像螃蟹。第四项运动,摸石头过河,按一女一男顺序。每个参赛队员三块“石头”,双脚分别踩在两块“石头”上,用手来移动另一块“石头”,通过“石头”交替前移过河(沿跑道前行20米)。这也算是最难的一项运动吧,不仅仅要团队配合好,队员的体力和方向感也很重要。最后一项,也是万众期待的一项——拔河。整个比赛过程中,欢呼呐喊的声音从未停止,这项运动是名副其实的全民运动,整个比赛过程中,不仅仅是参加比赛的队员们,就连在旁边呐喊助威的同学们也是心潮澎湃的。

经过层层比拼,各项运动的获奖队伍脱颖而出,随着颁奖典礼的进行,整个活动走向了结尾,同学们都表示还意犹未尽,但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为了让同学们感受户外活动的魅力,带动同学们参加户外活动的积极性。同时,还借本次活动向同学们科普邪教的相关知识,加强同学们对邪教的防范能力,懂得了面对身边发生邪教传播时,要做到不信,不看,不听,不传。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将反邪教与户外运动结合,让健康之花绽放在郑职院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