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增强文化自信 拒绝过‘洋节’ ”倡议书

发稿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761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五千年的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化历史悠久,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了重要作用,时下元旦、春节将近,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特向广大师生提出以下倡议:

1、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各系、各团支部自觉引导本系师生认真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人人争当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传承者。

2、理性看待西方节日,自觉抵制过“洋节”。避免跟风、效仿、组织、参与“平安夜”、“圣诞节”的聚会、狂欢;不在网站、微信(群、公众号)、QQ(群、空间)等社交平台发送与“平安夜”、“圣诞节”有关的微信、微博、短信。禁止在校园悬挂与“平安夜”、“圣诞节”有关的条幅、海报、装饰物,禁止在校园内穿戴与“平安夜”、“圣诞节”有关的服饰,不互相赠予“平安夜”、“圣诞节”有关的礼物等。

3、各系、各团支部引导师生积极宣传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丰富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营造氛围,彰显民族文化精神,守护好我们的民族传统文化。

中国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瑰宝,是推动中国文化前进的强劲动力,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从我做起,共同弘扬传统文化,自觉拒绝“洋节”。

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