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开展“绿城文明风 青年当先锋”团员学生投身城市精细化管理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1061


各系团总支、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公共文明素养,动员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为把郑州打造成“安全、有序、整洁、文明”的宜居宜业城市,推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按照团市委的相关工作要求,我院决定开展“绿城文明风 青年当先锋”团员学生投身城市精细化管理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全院学生公共文明素养,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活动主题

绿城文明风青年当先锋

三、活动时间

2019年3-6月

四、活动内容

争做文明引导员—青年志愿者“小红帽”在行动。

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校园周边公园、广场主干道等公共场所开展“纸屑不乱扔,文明大提升”、“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全民共携手,共同捡烟头”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乱扔烟头、垃圾、果皮、纸屑,主动劝阻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做公共文明的倡导者、实践者、示范者。

我是城市美容师—青年志愿者“啄木鸟”在行动。

组织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市容市貌大提升,人人争当排头兵”志愿服务活动,对市政和交通设施上的小广告、背街巷道沿线垃圾、居民小区积存垃圾、居民楼道垃圾堆放物进行整理清扫,共同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社区开展环境保护宣传,倡导广大市民用心维护清新、洁净的环境。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大力度。

系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按照活动开展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执行力,紧扣活动主题抓好工作落实利用学雷锋月红五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引导本系团员志愿者在校园内和校园周边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助力城市市容市貌提升活动

(二)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系团总支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网站PU口袋校园”等形式加强“绿城文明风 青年当先锋”投身城市精细化管理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发挥新媒体互联互通互动的特点和传播快、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的优势,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浓厚的氛围。外出宣传条幅或标语内容统一“绿城文明风 青年当先锋”团员学生助力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

(三)做好工作记录,及时报送信息。

各系团总支要做好工作记录,每月30日下午17点前将本月开展的活动总结简报形式纸质版图文楼126院团委焦海浩处,电子版发邮箱:328157127@qq.com内容要言简意赅,图片清晰规范

  

  

                       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