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义卖大河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457


青年志愿者在校园广场集合

院志愿者向市民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

小朋友向募捐箱投钱购买报纸奉献爱心

热心市民购买报纸奉献爱心

院志愿者与献爱心市民合影


三月郑州春风送暖阳光明媚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由我院团委主办,院社团联合会、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共同承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大河报义卖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传递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募捐到的善款将会被用来对养老院特殊教育学院进行资助,为老人和孩子送去一份温暖。

3月9上午9点,我院志愿者们在学院图文楼校园广场集合完毕由院团委老师向大家讲解外出义卖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志愿者们在图文楼前合影后就踏上了前往郑州客运西站、二七广场、紫荆山公园的路途,在公交车上,大家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对这次的活动充满了期待。

活动期间,我志愿者们拿着报纸耐心地为市民解释此次活动的目的,希望他们能买下一份报纸,献出一份爱心。可是在这个过程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有被无视的时候,有被怀疑的时候,这对本抱着很大自信的志愿者们来说是重大的打击,但是这并没有动摇大家的决心,坚持不懈赢得了市民们的信任市民被志愿者们的热情所感染,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爱心人士纷纷购买报纸捐献爱心市民们理解和支持,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更加激发了他们学习雷锋、奉献社会的动力。下午1点,完成任务的志愿者们进行集合,清点善款并收好志愿者红马甲和募捐箱,此次义卖大河报的活动正式结束。

小报纸,献爱心,学雷锋,暖人心。此次活动是我院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志愿者们无惧困难、热心公益的态度与行动,彰显了郑职学子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坚定信念接下来,院团委将继续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引领我院师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创建文明校园、构建和谐社会贡献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