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保护母亲河 绿化新郑州”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

发稿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843

我院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热火朝天的植树现场

院团委党员志愿者带领团员青年进行义务植树

扶苗填土

用心浇灌

院团委党团志愿者在亲手种植的树苗前合影留念


早春时刻,万物复苏植树添绿,正当时节。在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大学生环保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3月15日上午,我院响应省教育厅、团省委和团市委的号召,由院团委组织我院40余名师生党团志愿者前往荥阳市王村镇司村邙岭开展“保护母亲河 绿化新郑州”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

早上8点钟植树队伍由学院北门出发,经过一小时的车程来到目的地,伴着和煦的春风,我院志愿者们踩在松软的土地上,呼吸着混有泥土气息的清新空气,一个个精神焕发。在听取了植树技术指导员对植树要领的讲解后,大家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按照植树要领,他们三五成群,他们默契配合,有扶苗填土的,有踩土压边的,有提水浇灌的,每一道工序都尽力一丝不苟,每个步骤都确保认真细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鲜红的志愿者旗帜迎风飘扬,其乐融融的植树场面构筑了春日里一道亮丽风景,展现出我院志愿者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200余株银杏树整齐排列,迎风挺立,成为邙岭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看着一行行的树苗,我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切劳作都是值得的,希望这些树苗快点长大,早日绿树成荫。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绿色环保。此次活动是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秉承“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学院党团志愿者已连续多年参与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绿色郑州。下一阶段,院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采取光盘行动、文明餐桌、清洁校园、垃圾分类、修旧利废等形式,动员广大师生参与绿色环保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我院创建文明校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