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衣物暖心 传递爱心”义务捐衣活动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6887

志愿者们与捐赠的部分衣物在图文信息楼前合影

我院教师捐赠衣物并登记信息

我院学生捐赠衣物并登记信息

志愿者们从爱心捐衣柜中取出衣物并装袋

志愿者们将捐赠的衣物装车


为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乐于奉献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践行节约低碳理念,唤起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3月19日下午我院院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以衣物暖心,传递爱心”为主题的捐衣活动圆满结束

“衣物暖心”活动是由希望义卖中心、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废纺联盟、郑州晚报社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的一项公益项目,本着“捐物助人”的公益理念,倡导“捐物助人、物旧情深、有限物资、无限循环”,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参与和支持。本次活动自3月5日起,前后共持续15天,期间共收到衣物105袋,获得衣物数量创历史新高。

活动期间,校内捐赠点热闹非凡,同学们纷纷带来闲置的衣物献爱心。志愿者们坚守岗位,每天都有志愿者去捐衣点值班,热情接待每一位来捐助的同学。“同学你好,我是来捐衣服的。”“同学你好,请问捐衣服的流程是什么样的呢?”“同学,这些衣服是要捐到哪里呢?”对于过来咨询捐赠的相关事宜同学和老师,志愿者们耐心的回答他们的问题。理解此次活动目的的同学们也热情积极,除了捐出自己的衣物,还号召身边的朋友一起捐赠,这样的一幕为校园增添了一份温暖的色彩,在“与雷锋同行”的日子里更加彰显了我院师生“奉献、友爱、互助、互助”的志愿者精神。

人行其善物尽其用旧物微薄、仁爱不尽大家纷纷来传递温暖,爱心捐赠本上留下了不少温暖的名字,把衣物化为爱,表达对他们的温暖和关怀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被打包,准备发往需要它们的地方。看着装满衣物的袋子,志愿者们心里有说不出的满足他们不仅仅为这次捐赠活动顺利开展而感到高兴,更为贫困山区的人们做出一点帮助而感到欣喜。3月20日中午,郑州晚报衣往情深公益项目组来到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他们把同学们的爱心装车,将回收的闲置衣物经过物资基地的分拣、消毒、熨烫、整理打包后转赠给需要帮助的人,其中不能转赠的物资由具备专业的资质企业进行再生加工、循环利用。

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此次爱心捐衣活动作为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不仅培养了我院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及使命感,使他们在奉献爱心中收获希望和感动我院将把此项志愿活动长期坚持做下去,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多形式、多渠道地宣传和践行雷锋精神,为我院文明校园的创建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