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于开展2019年“凝心聚力团旗下 筑梦前行新时代”党团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1918

各团总支、团支部、各院级学生组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我院党团工作的深入开展。保持青年团员先进性,加强大学生对党团知识的了解,引导大家进一步掌握党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提高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加深我院大学生对党团的历史、党团的知识的认识,同时,激发我院学生的爱国热情,院团委特举办“凝心聚力团旗下 筑梦前行新时代”知识竞赛。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凝心聚力团旗下 筑梦前行新时代”

二、活动对象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初赛时间各系自行安排

复赛时间:2019年5月9日18:00

决赛时间:2019年5月14日14:00

四、活动地点

初赛地点:各系自行安排

复赛地点:5#301(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决赛地点:图文信息楼报告厅

五、主办单位

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六、承办单位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七、活动安排

1.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

2.各系、院级学生组织通过初赛各推出1-3支参赛队伍5人一队,其中1人为替补参加知识竞赛院级复赛。通过参加知识竞赛院级复赛,结合参赛队伍成绩(根据队伍成绩高低),从各系、院级学生组织中各选取推出支参赛队伍参加知识竞赛院级抢答决赛,并于2019年4月30日中午12点之前将院级抢答决赛报名表电子版、纸质版交至体育馆团学组织之家院学生会组织部(报名表详见附件1)联系人:郑雪妍 18438328947。

3.各参赛队伍于2019年5月13日中午12点到体育馆团学组织之家进行院级抢答决赛出场顺序的抽签。

4.抢答知识竞赛决赛注意事项

1回答时应在主持人宣读“开始答题”之后才能答题,如果超过答题时间则视为无效。

2)队员在回答必答题时,本队其他队员不应给予提示,如有违反,取消本次答题资格。

3)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不得影响其他队伍作答,如有违反,取消比赛资格。

4)严禁台下观众以任何形式提示参赛选手,因此原因获利者取消比赛资格。

5)参赛队员可要求将问题重复一遍,但是重复问题的时间算在答题时限内。

6)竞赛内容分为4项,第一项为必答题,第二项为抢答题,第三项为风险题,最后一项为加试题(最终排名相同时启用)。

(具体内容、评分标准详见附件2和附件3,评分表现场发放)

八、奖项设置

“凝心聚力团旗下 筑梦前行新时代”党团知识抢答竞赛奖项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由院团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以及相应物质奖励。

九、活动要求

1.各团总支、团支部、各院级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引导我院学生进一步掌握党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各团总支、团支部、各院级学生组织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加强宣传,积极营造活动氛围,充分调动和发挥我院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动员我院学生参与活动中来,确保活动有广泛的参与度。

3.各团总支、团支部、各院级学生组织要认真组织好各项活动,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把好活动的质量关,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1: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凝心聚力团旗下筑梦前行新时代”党团知识竞赛报名表

附件2: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凝心聚力团旗下筑梦前行新时代”党团知识竞赛活动内容

附件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凝心聚力团旗下筑梦前行新时代”党团知识竞赛评分标准


                                       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9日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