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书香墨韵 礼仪之邦”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1749

各团总支、团支部、各院级学生组织:

为庆祝中华民族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优化我院育人环境,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明氛围,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增强构建和谐校园的意识,引导我院全体学生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切实提高学生的文明礼仪素质,经我院团委研究决定,开展第二届“书香墨韵 礼仪之邦”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书香墨韵礼仪之邦

二、活动对象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5日-2019年5月7日

四、活动地点

“书香墨韵 礼仪之邦”知识竞赛初赛地点:各系自行安排

“书香墨韵 礼仪之邦”知识竞赛复赛地点:5号楼301(暂定,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书香墨韵 礼仪之邦”知识竞赛决赛地点:图文信息楼报告厅(暂定,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五、主办单位

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六、承办单位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七、活动安排

(一)书香墨韵礼仪之邦”知识竞赛

1.竞赛主题

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

2.竞赛时间

初赛时间各系自行安排

复赛时间:2019年4月25日下午6点(暂定,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决赛时间:2019年5月7日下午2点(暂定,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3.竞赛地点

初赛地点各参赛组织自行安排

复赛地点:5号楼301(暂定,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决赛地点:图文信息楼报告厅(暂定,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4.各系、院级学生组织各推出1—3支参赛队伍5人一队,其中1人为替补,并于2019年4月17日中午十二点之前交至体育馆东门团学组织之家院学生会处(报名表详见附件1,最终获奖以报名表名单为主联系人:李  QQ:2907048193

5.复赛环节

复赛环节为笔试环节,各参赛队伍2019年4月25日下午6点按考场分布情况到指定考场进行参赛,最终进入决赛队伍为各系、院级组织推出参赛队伍中得分总分最高队伍。

6.决赛环节

  

决赛环节为现场作答环节

注意事项

1回答时应在主持人宣读“开始答题”之后才能答题,如果超过答题时间则视为无效。

2)队员在回答必答题时,本队其他队员不应给予提示,如有违反,取消本次答题资格。

3)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不得影响其他队伍作答,如有违反,取消比赛资格。

4)严禁台下观众以任何形式提示参赛选手,因此原因获利者取消比赛资格。

5)参赛队员可要求将问题重复一遍,但是重复问题的时间算在答题时限内。

6)竞赛内容分为4项,第一项为必答题,第二项为抢答题,第三项为风险题,最后一项为加试题(最终排名相同时启用)。

(具体内容、评分标准详见附件2和3,评分表现场发放)

(二)书香墨韵礼仪之邦绘画作品征集大赛

1.作品内容:内容积极向上,有文化内涵,与文明礼仪主题结合紧密,富有寓意。所有参赛作品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任何反动、不健康内容。

2.作品格式:要求所有作品纸张为4开纸,以文明礼仪为主题,绘画形式不限 。

3.本次大赛分绘画作品征集、初审、投票阶段、三个阶段。

1)第一阶段:作品征集阶段(2019年4月15日至2019年4月22日),各系、院级学生组织按要求筛选6-10幅将作品及作品登记表(详见附件4)于2019年4月22日之前交至体育馆团学组织之家学生会,联系人:谢晓玉 QQ:2490013484。

2)第二阶段:初审阶段(2019年4月23日至2019年4月25日)由评审组对各系、院级学生组织上交作品进行初审,剔除未按要求完成的作品。

3)第三阶段:投票阶段(2019年4月26日至2019年4月30日)在院团委、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发布初审结果,并由全院学生进行投票。

八、奖项设置

书香墨韵礼仪之邦”知识竞赛奖项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由院团委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

书香墨韵礼仪之邦绘画作品征集大赛为一二三等奖若干,由院团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九、活动要求

各团总支、团支部、各院级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工作,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发动学生踊跃报名,引导我院学生从自身做起,把文明礼仪意识转化为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自觉行动,让文明礼仪之花香飘校园。

  

附件:

1.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书香墨韵 礼仪之邦”知识竞赛报名表

2.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书香墨韵 礼仪之邦”知识竞赛活动内容

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书香墨韵 礼仪之邦”知识竞赛评分标准

4.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书香墨韵 礼仪之邦”绘画作品征集大赛作品登记表

  


                                  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10日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