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442

系团总支、各级学生组织

1919年5月4日,北京爆发了青年学生反帝爱国运动——五四运动,成为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为中国共产党和青年团组织的成立作了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也给后来者留下了非常可贵的精神财富。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根据共青团中央通知精神,我们决定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一、活动主题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二、活动时间

4月28日至5月10日

三、主办单位

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四、承办单位

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五、活动内容

(一)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图文、视频征集活动

1、活动形式

通过海报、短视频等形式进行征集,展示我院团员青年在党的指引下,奋斗在建功一线的火热场景,全方位展现五四百年来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组织版:各系团总支各团支部各级学生组织、各社团通过制作海报、拍摄短视频的形式,突出各自特色和共青团元素,展示团的工作和团内青年的建功场景。图片建议为1图或组图,短视频时长不超过2分钟。

海报示范相关素材链接https://pan.baidu.com/s/1l5B5bOdda7wObHwToVEfuQ 提取码:crcl)参与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上述形式。

学生个人版:我是XX,我来自郑州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平凡的岗位也有大梦想我们都是追梦人!“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我想对(团/自己/未来)说……。

2、参与平台

组织版:具体参与形式为发送海报、短视频至大学生新媒体中心邮箱:2354150043@qq.com

学生个人版:具体参与形式为在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中发布相关内容,同时需将发送情况(包括个人系别学号姓名、文字内容、图片、视频原片等)发送至大学生新媒体中心邮箱2354150043@qq.com进行报送。

团中央择优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微视、QQ空间、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以上内容报送截止时间为5月6日下午18:00前。

(二)通过新媒体广泛传播我院纪念五四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1、活动内容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念五四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将于4月29日晚18:00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届时院团委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大会的相关信息,为我院纪念五四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1)各系团总、各级学生组织通过各自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点赞并转发院团委官方新媒体发送的关于我院纪念五四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的相关信息。

2)学生个人:

①可在大会现场拍摄照片或录制视频发送至个人朋友圈、QQ空间、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并附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在郑职院,为青春喝彩!”

②可通过个人新媒体点赞并转发院团委官方新媒体发送的关于我院纪念五四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的相关信息,附言可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为宜。

③发送以上内容被点赞超过30次(含)的学生,可在“PU口袋校园”获得适当的积分奖励(每人仅限一次)。

2、报送方式

1)各系团总支或学生组织将转发情况发送至大学生新媒体中心邮箱:2354150043@qq.com(邮件标明系别或组织名称)。

2)发送或转发被点赞超过30次(含)的学生,可将发送或转发情况以图片形式(标注姓名、系别、学号),发送至大学生新媒体中心邮箱2354150043@qq.com,本人于活动截止日前每天18:00-20:00前往院体育馆东门网络促进会办公室将点赞情况展示核对并登记信息。

以上内容报送和确认截止时间为5月10日20:00前。

六、工作要求

 1.各系团总支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动员团支部、学生组织广泛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激励青年建功新时代。

 2.学生个人要积极关注院团委官方各种新媒体平台,正面评论并转发相关信息,不得恶意评论或恶意刷赞。

联系人:谢     15090478154

张少营   18790495562  

曹益彰   15938706624  

  

     

            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