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王国生亲切接见我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志愿者代表

发稿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773




截取自河南新闻广播电台5月10日早7:00河南新闻

郑州日报、郑州晚报多家媒体登文报道

王国生书记的重要讲话


5月10日晚18:30河南新闻联播报道内容

王国生书记接见我院志愿者


5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市调研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在运动会执行工作委员会的办公地,王国生书记亲切接见了我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的青年志愿者代表。

执委会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团市委副书记张琳琳首先向王国生书记详细介绍了我院志愿者参与火种采集仪式的总体情况,王国生书记在详细听取了汇报后,就“此次运动会为什么会选择在河南郑州举办?”“在郑州开展民族运动会对河南、对郑州有什么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是怎样比喻各民族大团结的?”这些问题与我院志愿者进行互动交流。王国生书记勉励他们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重大意义,增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识,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努力展示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展示出彩河南人的崭新形象。

当王国生书记问到“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此次民运会当中,你们有什么感受?”时,志愿者焦明明激动地回答:“能够作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首批志愿者参与到这项盛事中,我深感自豪,我将以奋斗者的姿态全力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为火炬手施一公校长进行引导服务的志愿者张芮兴奋地说道:“我有幸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将是我大学生涯中最珍贵的经历,我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向全国各民族同胞展现郑州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火炬手海霞老师进行引导服务的志愿者董宁自豪地说道:“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四年一届的民族盛会中,为运动会贡献我的小小力量,在奉献中体现青春的价值,我感到无比荣光,我将按照王书记的要求切实展示好新时代河南青年的形象。”志愿者代表的坚定回答得到了在场领导的高度赞扬。

我院团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按照王国生书记的要求,带领全校青年师生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再接再厉,齐心协力,一定要把这种有梦有爱,不求回报,服务社会的志愿者精神和新时代河南青年人应有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的风采展现出来,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开幕的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以最大的努力和信心,圆满地完成此次民族运动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我院相关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全面开始,根据所承担的志愿服务项目,将需招募的660名志愿者分为3个志愿者大队,下设11个志愿服务中队,每个中队均配备教师志愿者领队,中队下设若干小组由优秀的学生干部担任组长。下一阶段,我院团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以王国生书记的勉励作为工作的强劲动力,及时总结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以更高水准、更高要求招募一批高素质、讲奉献、守纪律、有组织的赛会志愿者,为此次民族运动会志愿服务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