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弘扬伟大五四精神 谱写壮丽青春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26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于2019年5月13日中午12点,在5号楼405开展了“弘扬伟大五四精神 谱写壮丽青春篇章”主题学习座谈会。院团委书记张明明出席并讲话,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张严主持会议,院、系两级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加强对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研究,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要阐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青年运动的关系,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5月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团员青年座谈会上强调了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把实现个人价值与祖国的前途、人类的命运结合起来,与推进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奋力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的重要指示,本次学习座谈会上大家都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聆听他人心得体会、分享自身感悟。院学生干部代表王纪首先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继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牢记使命、不忘家乡;机械工程系学生代表赵一彪认为,我们要怀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使命感,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大众传媒系系学生代表刘召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要贯彻习总书记对青年提的要求,在工作中沉下身,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现场观众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整个座谈会氛围浓厚,思想的火花在悄然中绽放。

会议尾声,院团委书记张明明作了总结性发言,张书记肯定了学生干部积极学习五四精神的态度,赞扬了他们学习和交流的积极性,最后寄语全体学生干部,要争做有为青年,加强自律素养,要弘扬五四精神,坚定信念、锤炼本领、勇于担当、修身律己,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让人生在奋斗中出彩。

通过这次座谈会,让我院青年学生干部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只有顺应时代潮流,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前途紧密结合在一起,并为之奋斗终身,才能创造无悔的青春。他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要把握发展春天,锻造锤炼工匠精神,意气奋发,挥斥方遒,在中国梦的实现中追求青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