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团旗下的演讲比赛

发稿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710


为了深入推进青年思想道德建设,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展现了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院于2019年4月16号晚六点在体育馆举办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团旗下的演讲比赛决赛。院团委副书记常蓬勃,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张严汽车系团总支书记刘天才、建筑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张二艳、院团委石宁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来自全院各系的500余名选手与观众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为我们介绍了演讲主题和评分标准。比赛中,选手激情昂扬,自信满满,他们用自己真挚的情感、澎湃的热情,歌颂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和繁荣富强,畅谈了在祖国母亲的哺育下茁壮成长的感受,抒发了少年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深爱,表达了自己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奋斗的愿望。评委老师认真为每一支队伍评分和点评。活动临近尾声还有精美的音乐和舞蹈引起观众们一阵阵喝彩本次演讲比赛也在喝彩声中告一段落。

爱国精神的熊熊烈火仍在中国一代代青年的心中燃烧着、喷薄着。前仆后继的中国青年踏着时代的鼓点,紧追着时代的步伐,昂首向前这次的比赛是对心灵的一次冲击和洗礼,是一次生动而积极的爱国主义教育。此次演讲比赛的圆满落幕,同学们纷纷表示选手们用自己方式彰显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深深感染着大家,爱国主义精神是一脉相传的,是与生俱来的,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以积极理智的心态去热爱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