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举办“点滴汇聚 温暖人心”义务献血活动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1195

全校师生

为了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河南省公民献血条例》,进一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确保医疗用血需要和安全,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健康、稳定发展,我院将于6月4日(周二)举办无偿献血活动,请广大师生踊跃参与。鲜血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18至55周岁,符合献血体检标准,身体健康的我院师生。

二、活动主题

点滴汇聚温暖人心

、活动时间

2019年6月4日1030-1800

、活动地点

1.体育馆西门(明湖西)

2.翠竹园餐厅对面

、活动注意事项

(一)献血前注意事项

1.献血前一天保证充足的睡眠。

2.不要空腹献血,以免在献血过程中出现头晕、心慌、出汗等不适反应。

3.献血前要清淡饮食,不吃油腻食物,最好三天内不饮酒。

4.献血前不要吃鸡蛋等高脂或高蛋白食物,确保血液的质量,避免血液中出现过敏的物质。

4.献血前一周内不要服用药物。

5.一周内如果有感冒、发热、腹泻、女士在月经期前后三天内,应暂缓献血。

6.献血前应该把手臂采血部位清洗干净。

7.献血时请您一定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军官证、驾驶证、护照)以便发证或登记。

(二)献血后注意事项

1.献血完毕,针眼处要用四个手指按压5分钟以上,以免血液外溢。

2.保护好针眼处棉球4小时以上,24小时内针眼处不要被水浸润。

3.献血后24小时内不做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及高空作业。

4.献血后请多饮水,有助于血容量恢复,避免暴饮暴食、过量饮酒,注意休息。

5.针眼处一旦出现青紫,24小时后可以热敷,以利于淤血的吸收。

(三)现场秩序

请参加献血的全体师生,按秩序排队上车检查、献血,避免拥挤、混乱,现场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干部维持纪律、提供服务。

特别注意:

1.男体重≧50公斤,女体重≧45公斤;血压90-140/60-90mmHg

2.两次献血间隔时间必须满六个月。


   

        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9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