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我院开展宣传揭批“全能神”等邪教组织专项活动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941

反邪教协会:

当前,“全能神”等邪教各级骨干为逃避打击,蛰伏在各“接待家庭”,通过特务化的活动手段,在农村地区秘密发展蔓延,与我争夺人心,裹挟基层群众,侵蚀基层政权,危害生产生活,涉嫌违法犯罪,现实危害突出,潜在威胁严重,给基层治理和防范打击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为了宣传揭批“全能神”等邪教组织专项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有效推动打击整治工作,坚决抵制“全能神”等邪教的发展蔓延。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实际,决定在全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集中宣传揭批“全能神”等邪教组织专项活动。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为主线,发挥协会作用,深入揭批“全能神”等邪教的社会危害。通过教育师生正确识别邪教,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邪教,鼓励师生揭发举报邪教,及时发现邪教活动线索,有效防范和化解邪教闹事风险,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活动开展

充分发挥院系反邪教协会的作用,积极参与宣传揭批工作。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大范围、高密度宣传揭批“全能神”等邪教。积极宣扬科学精神,普及反邪教知识。

三、揭批形式

一是各系反邪教协会可举办反邪教知识图片展览,展出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悬挂宣传标语等,揭批“全能神”等邪教的本质和危害

二是利用网络、电视、广播微信、微博媒体播放反邪教宣传片、科普片、文艺节目和公益广告等,普及反邪教知识。加强“以案释法”宣传报道,以鲜活的事例警醒师生、教育师生、感染师生。

三是有条件的协会可利用宗教界人士发声,批驳“全能神”等邪教歪理邪说,扶正祛邪。

四、揭批时间

集中宣传揭批专项活动时间为6月3日至6月25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开展宣传揭批是维护建国70

周年大庆和郑州市社会政治稳定的重要举措。各反邪教协会要精心组织,全力实施,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力量组织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工作保障到位

(二)讲究方法,务求实效。要创新工作方法,选好切入

点、找准着力点,实施精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防止出现大水漫灌、自娱自乐的现象,确保宣传活动入心入脑通过宣传揭批活动,动员师生积极投身于反邪教斗争,提供各类线索推动涉邪教案件的侦破,严厉打击极少数活动猖獗的骨干分子,在指定的时间内重点宣传“全能神”邪教组织的特点和危害。

(三)加强督导,抓落实。反邪教协会要细化具体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对宣传揭批工作的领导,建立督导检查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学院反邪教协会将适时对活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反邪教协会要将活动开展情况、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及结后的工作总结,625日前报反邪教协会。开展的宣传揭批活动也可编发在学院团干工作微信群中和郑职团干QQ群,供大家学习借鉴。宣传揭批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年度反邪教工作考核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反邪教协会

                2019年6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