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隆重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499


六月的郑职天蓝气爽,绿树成荫;六月的郑职歌声如潮,青春飞扬。625日下午,院第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暨成果汇报在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张明明、团委副书记常蓬勃、团委组织部部长张严、各系团总支书记出席了会议。科技文化艺术节各奖项获奖代表和观众共计1500余人参会。

大会伊始,团委副书记常蓬勃宣读了《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第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获奖个人、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在接下来的科技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上,校团委书记张明明和校团委副书记常蓬勃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那红彤彤的证书不仅是荣誉的体现,更是一种责任、一份重托、一场青春奋进的接力!颁奖典礼后,校团委书记张明明发表讲话。张书记对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科技文化艺术节是检阅、展现大学生文化艺术的有效载体,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对院领导、老师以及社会各界展现我院广大青年学子良好风貌的重要窗口。此次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体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是凝聚着广大师生劳动和智慧的结晶,为我院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扩大我院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做出重要贡献!”

据悉,此次科技文化艺术节自20194月份拉开帷幕,历时2个多月,于今日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发挥学生专长、展现学生风采、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组织开展了诸如“激情颂歌献给党青春建功新时代”歌唱比赛、“青春郑职 红色书香”读书交流演讲比赛、“放飞青春梦想  争做时代新人”大学生校园创意大赛、“建国七十周年 重温红色经典”短剧表演大赛16项活动。全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充分反映了我院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懈追求青春梦想,崇尚科学、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的热情。

在对各奖项获奖者提出表扬、加以肯定的同时,张书记也对我院广大师生提出了希望,希望获奖的老师和同学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没有获奖的要见贤思齐、奋起直追,用拼搏和汗水书写壮丽的青春华章。张书记的讲话使在场的广大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在最后进行的第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中,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各节目变化多彩多样歌伴舞《我的未来不是梦》青春肆意傣族舞《竹林深处》如梦似幻,古风爵士《桃花旗袍》洒脱飞扬,歌曲《昨日重现》与《青花瓷》悠扬婉转,经典诵读《蒹葭》让我们领略了人的优雅风情舞蹈《See You Again》和《万泉河水》以及充满着青春活力的《啦啦操》,展现出我院学生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成果汇报在激昂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成果汇报彰显了我院青年学生爱国、奋斗的深切情感,也彰显了青年一代独特的青春魅力。

下阶段,我院团委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紧密结合我院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载体,力争做好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为新时代学院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