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河南省第三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中获得佳绩

发稿时间:2019-07-31 浏览次数:3690

河南省教育厅网站公示

获奖荣誉证书

日前,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河南省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团委申报的“青年大学习筑梦新时代——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大学习’育人品牌综述”项目荣获二等奖。

“青年大学习”活动是我院为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共青团育人的特色工作品牌。该活动自实施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座谈会,用面对面的讲解传递思想力量,用肩并肩的交流回应青年关切,用心贴心的阐释解答青年困惑,勉励大家高扬理想旗帜、高悬信念风帆,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让中原更加出彩,在院党委的正确指导下,我院团委形成“全员参与、团干示范、集体评优、示范展示、走进课堂、梳理总结”的青年学习“六步法”,在全院团支部建立“青年大学习班”210个,成立“学习小组”1050余个;各专职团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等为主题,在各级团课培训班累计开展宣讲交流1110余场,因在“青年大学习”工作中扎实认真、成绩突出,我校多次受到团省委提名表扬。

近年来,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及全国和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众多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的校园特色文化活动。这次成绩的取得是对我院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有力鼓舞和促进,我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政治育人阵地作用,进一步拓展校园文化建设载体,激发校园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树立典型,推动我院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