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民族团结薪火 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发稿时间:2019-08-20 浏览次数:559

薛培军院长与我院志愿者合影

我院志愿者首次在奥体中心亮相

我院采火仪式志愿者在奥体中心取景

我院志愿者在采火仪式现场与施一公老师合影

服务采火仪式期间我院志愿者接受媒体采访

我院志愿者参加民族运动会百日誓师大会

我院志愿者作为“绿城小红象”打扫奥体中心

我院志愿者在演员排练场地服务瞬间

我院为开闭幕式演出服务的志愿者进入奥体中心


我院民族运动会志愿者上岗小视频

万众期待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盛会即将在郑州奥体中心隆重举行,我院作为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者的主要招募单位,承担赛会3个部门10个项目的志愿服务工作,共招募660名志愿者,招募人数为全省高校之最。他们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平凡的存在,用最美的青春传递着志愿精神的火炬,温暖着郑州这座城。

我院党委对此次承当民族运动会的志愿者的任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全院各部门积极行动,以高标准、高要求选拔招募了一批高素质、讲奉献、守纪律、有组织的赛会志愿者。

从初夏的五月到骄阳的八月,该院志愿者是此次赛会服务时间最长、人数规模最大、服务范围最广、任务最重的高校,从登封观星台的火种采集到奥体中心开幕式100天倒计时的誓师大会;从管理演员的服装道具到细致入微的制作证件;从礼仪引导员全情投入的“魔鬼训练”到排练现场的秩序维持;从凌晨4点戴月集合到夜里2点的披星而归,他们用热情、周到、温馨、坚韧的态度诠释着郑职学子的优秀品格,他们从未标榜自己,因为使命在肩,收获好评如潮,其中火炬的第一棒传递者、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教授更是对该院志愿者给与了高度评价,这些褒奖的背后是志愿者们辛勤的汗水、是对平凡岗位上不忘初心的坚守、是对民族团结薪火的传承。作为参与此次志愿服务人数最多的的现代管理系的志愿者表示,每一腔热血都在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每一个梦想都在生命中熠熠生辉,青春的意义正是如此,能够用自己的“青春之力”助力民族运动会,充实而又有意义,青春平凡而精彩!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我院的每一个志愿者将以奋斗的信念和有为的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接下来的赛会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以青春之名传承民族团结薪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