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于开展第三届“校园金话筒”大赛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1299

各团总支、团支部:

为了充分展示我院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展现我院学子青春、热情、富有活力的青春风采,提高广大学生的语言表达与应变能力与艺术修养,配合我院主持人队纳新的展开,为我院主持人队伍建设再添新活力。院团团委研究决定,在我院举办第三届“校园金话筒”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声筑梦想音洒未来

二、活动对象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一)初赛时间及地点

各系自行组织安排

(二)复赛

时间: 2019年10月15日晚18:30

地点体育馆

(三)决赛

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8:30

地点图文楼报告厅

:时间、地点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四、活动流程

(一)参赛名额

各团支部接到通知后,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推荐优秀选手至各团总支。于10月11日18:00-20:00将本系推选出的5-10位选手名单以(word电子版、纸质版形式,纸质版加盖系公章)送至体育馆团学组织之家。联系人:沈明辰联系方式:电话:15736980571  QQ:2916980391  QQ群: 328101839(参赛进群)

(二)复赛

1.个性自我介绍:选手闪亮登场,进行个性自我介绍,要求使用普通话,生动有活力有创意。(30秒/人)

2.朗诵文学稿件。题材自选,如:《再别康桥》《致橡树》《大明宫词》等。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

(三)决赛

1.个性自我介绍:选手闪亮登场,进行个性自我介绍,要求使用普通话,生动有活力有创意。(30秒/人)

2.即兴评述:现场随机抽取题目,根据所抽到的题目进行观点陈述(二至三分钟)

3.朗诵文学稿件:选手自备稿件,时长控制在三分钟以内

4.绕口令:选手准确快速完整的朗读出抽取到的绕口令。(30秒)

5.个人特色主持:模拟主持, 每位选手根据特长展开自定话题、情景的模拟主持,将最自信的一面带给大家,可选题材为英语节目、少儿节目、综艺节目、访谈类节目、体育节目、厨艺展示等,允许邀请助演嘉宾,但应避免喧宾夺主,展示应以参赛选手为主(三分钟)

注:决赛比赛项目从以上五项中选取三项,具体决赛项目复赛后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大赛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由院团委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六、不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校园金话筒”大赛 评分标准》

2、《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校园金话筒”大赛 绕口令》

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校园金话筒”大赛 报名表》

  

                                   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108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