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爱无疆,血脉相连”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328

青年志愿者们协助搬运物资

志愿者们协助登记信息

学院预备役同学集体献血

帮助同学测血压

同学们积极献血

志愿者为献血者递糖水

搀扶献血者

参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河南省公民献血管理条例》,提升大学生群体对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认知度,发挥青年大学生的献血主力军作用,促进省会郑州无偿献血工作,12月3日-4日,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共同举办的“大爱无疆,血脉相连无偿献血活动在学院体育馆北门、5号教学楼前6号教学楼前开展。

本次献血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院团委提前半个月组织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对本次活动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广泛宣传,通过张贴活动海报、悬挂条幅、持续推送献血微信推文等多种形式对此次活动进行预热宣传。

活动期间,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院体育馆北门五号楼前和六号楼前三处采血点设立三个献血服务站,志愿者们顶着烈烈寒风,热情引导前来献血师生排队,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做好信息登记,细心解答大家关于献血的各类问题。在志愿者们的协调帮助下,填表、量血压、化验血型、抽血登记学号等工作有序、高效进行。虽天气严寒,但阻挡不了参与献血同学的热情来自电气电子工程系的2019级新生周舒洋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捐出了400毫升的热血他说“献血时确实比较紧张。但是医生和志愿者都非常有耐心,而且我想到以后捐出的血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甚至救人性命,觉得很有意义。希望有更多的郑职人参与无偿献血中来。”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参与无偿献血的总人数为1615人,累计献血达555600毫升。负责本次献血活动的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对我院师生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大爱无言,心血相连多年来,我院坚持开展无偿献血的支援服务活动,一方面是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需要,更重要的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文明校园的需要。下一阶段,我院将继续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树立社会新风尚做表率,创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