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养班正式开班

发稿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1090


开班仪式现场

学生处负责人张海斌宣读通知文件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作讲话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院团委书记张明明作专题讲座

学生认真做笔记

合影留念

125日晚18:30,我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开班仪式在图文信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学生处处长张海斌,团委书记张明明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全体学员,500人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院团委书记张明明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学生处处长张海斌宣读了《关于举办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的通知》。张处长对本次培训的培训对象、培训范围、选拔方式、培训内容课程安排及考核方式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要求学员要认真学习理论课程,扎实开展实践活动,按时提交心得感悟,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接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同志对培养班全体学员做了开班动员并对学员们寄予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大学生骨干培养班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他强调,团学干部培训是进一步加强团学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的有效途径,是扎实提高团学干部自身理论水平,有效增强团学干部实际工作能力的重要手段,团学干部培养可以切实加强团学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我院团学干部的整体素质。他希望,广大同学把握契机,认真学习,坚定信心,铸牢信念,知行合一,开拓创新,以本次培训为起点,把学习所获转化成为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新动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开班仪式后,学院团委书记张明明首先为学员们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三有青年的主题宣讲课通过精彩的讲解配合精美的课件及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近代以来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所遭受的屈辱和灾难,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挽救民族危亡所做的艰苦卓绝的斗争,还为新生展示了建国以来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通过展现我国在共享经济、移动支付、高铁、网购方面取得的巨大突破,突出表现了我党在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翻天覆地的变化接着,张明明书记以《透过现象看邪教》为题,通过详细的数据和骇人听闻的事例,给大家讲解了当前邪教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指导大家要通过科学的方法和手段分辨邪教,引导和呼吁大家要崇尚科学,抵制邪教。

多年来,我院共青团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和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按需施教、提升能力、促进工作的指导思想,将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工作交流与理论学习、素质拓展与社会调研等环节有机相结合,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干部,为我院团学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班仪式后,院团委将陆续分别从理论学习、实践课程、素质拓展、成果交流四个环节对学生干部进行系统培训,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将培养工程落到实处,有所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