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喜获2019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发稿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1287

共青团河南省委印发的表彰决定

荣誉奖牌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我院团委被共青团河南省委授予“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过去的一年,我院团委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着力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以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为工作重点,积极构建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推进第二课堂、加强校园文化品牌建设、优化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提高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拓展“三走”课外体育锻炼平台,以教育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为工作宗旨,坚持思想引领,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社团品牌打造、新媒体宣传、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方面都扎实开展了有力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工作,在实现思想育人、组织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提升了共青团在服务教育教学和青年成长的贡献度,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绩,先后荣获郑州市暑期“三下乡”优秀组织单位、河南共青团“青年大学习”先进单位、省会大中专院校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工作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尤其是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我院共选派1200余名师生志愿者助力盛会召开,从初春的三月到骄阳的九月,不辞辛苦、不负众望,出色的完成了各项赛会保障任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履行了对执委会的郑重承诺,作为首批赛会志愿者参与赛会火种采集的我院志愿者代表还受到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的亲切接见,展现了郑州青年的良好风貌。因对本届民族运动会作出突出贡献,我院还获得了省委省政府的集体嘉奖荣誉称号。

此次获评“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既是对我院共青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鼓励。下一阶段,我院团委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高举团旗跟党走,团结带领全院各级团学组织,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教育和引导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