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

发稿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832

我院青年学生积极学习总书记寄语



我院学子录制视频表达感想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这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关心、以及对我们青年的期望。总书记的寄语在我院青年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现代管理系19级学生、曾作为志愿者投身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路苗苗表示,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就是时代给予我们中国广大青年的一次摸底考试,在大考面前,我也提交了一份答案——按着红手印的自愿请战书。我记得当时写请战书的时候手是颤抖的,按手印的时候也是,但那种颤抖不是因为害怕,是内心深处的一种激动,是一种被激发的担当意识。我们作为即将接过时代接力棒的青年,要在疫情防控这堂生动的团课中,读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制度的自信,在复学关键期,贡献应有的青春力量!

机械工程系18级学生庄飞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里,是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的青年节,习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表达了亲切的问候,提出了要求,青年志愿者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了重大贡献,新时代的青年应当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道路上,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也应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刻苦学习知识,结合自身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祖国建设中去,作为院青协的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定将积聚青春力量,续奏五四新章,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青年学生的力量,展现我们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软件工程系19级学生杨梦雅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和五四寄语是对我们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的重视和关怀,极大鼓舞和振奋了我们青年。寄予我们希望的同时也向我们强调了时刻要“感知党之所忧、踏实做事,不在欢天喜地、止于表态”,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青年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众传媒系18级学生王诗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在刚刚度过的五四青年节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高度赞誉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一定将总书记的嘱托铭记于心,勇于担当自己的责任,努力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电气电子工程系19级学生李萌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给了我们当代青年认可,同时也体现了在这个时代大考中,我们青年人,是可以的。我们大学生在大疫面前,一定要相信党中央,相信习近平总书记,心向中国共产党,听党指挥,遵守纪律规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软件工程系18级学生常亚辉表示,总书记的寄语振奋人心,我们青年人要做有崇高理想的人,拥有多大的理想,就有能走多远的路的决心,每个人有每个人擅长的领域,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树立崇高理想,为国家要实现的目标而尽自己所能便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最终目的,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现在我们面对着的,是开学以后更加紧张的学习任务,因此恢复并保持积极的心态对我们而言,尤为重要,学校复学在即,我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全力配合学校!

电气电子工程系18级学生杨红海表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立时代潮头,点燃青春火炬,作为学生会干部,在五四精神引领下,我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身边的同学们用身体力行的方式,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家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用行动诠释了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