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防疫反邪正当时 不负韶华在路上——毕业生最后一课”反邪教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959




青年学生份份驻足观看反邪展板

为让全广大毕业生对邪教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进一步增强他们识邪、辨邪、防邪、拒邪、反邪的能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在专升本考试期间,我院团委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拓展反邪教育新方式,在学生就餐的必经之路设置反邪展板,开展为期一周的防疫反邪正当时不负韶华在路上——毕业生最后一课反邪教主题活动,既保证了疫情之下学生不聚集、不扎推,又对广大毕业生起到了良好的反邪宣传作用。

此次反邪教活动共展出展板15块,内容形式多样,此次展板宣传紧紧围绕“邪教是什么”“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危害”“遭遇邪教如何应对”等等,学生们三三两两的路过反邪展板面前纷纷驻足观看,并通过展板了解反邪防邪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针及如何辨别和防范各类邪教组织,认清邪教组织对国家、社会和家庭所带来的危害。来自建筑工程系的毕业生倪宗耀参加此次活动后说:“作为一名青年团员,要时刻把学校的教诲牢记心中,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对标毕业后的工作方向,充分认清邪教害人害社会的丑恶本质,坚决与邪教划清界限,做自觉抵制邪教的带头人。”

通过此次反邪教毕业生最后一课,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对邪教组织的鉴别力和警惕性,进一步巩固了广大青年学生对邪教危害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反邪教意识和防范邪教能力,营造了文明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构建平安郑职筑牢反邪教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