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5694

团总支、各系学生会: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拟定2020年11月10日召开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大会召开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1110

地点:图文楼报告厅

二、大会的主要任务及议程

(一)听取审议院学生会2019年工作总结;

(二)公布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三)讨论和决定院学生会部门精简方案

)选举产生第2020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征求广大同学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合理有序表达和维护同学正当权益,及时反馈提案处理落实的整体情况,参与学校治理;

三、大会代表名额和产生办法

(一)代表构成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15000余人。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拟定代表190人,占全日制在校学生比例为1.2%。其中,非院、系学生会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145人,占学生代表比例为76%。

(二)资格条件

1.本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3.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

4.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

(三)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代表经班级团支部推荐、系学生会选举产生。各系代表名额原则上依照各系学生会所联系学生人数按比例分配,代表名额不足3人的以3人计。具体安排如下:建筑工程系14人,生物工程系10人,材料工程系13人,城市轨道交通系15人,电气电子工程系15人,软件工程系33人,汽车工程系14人,机械工程系22人,大众传媒系24人,现代管理系30人。

四、学生会主席团产生办法

(一)构成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拟设主席团成员5名,现拟提名主席团成员候选人6名,差额1名。

(二)产生办法

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由学院各系团组织推荐,经各系党组织同意,由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和团委审查后,报学院党委确定。

五、工作要求

1.召开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全院广大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我院学生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系学生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代会的筹备工作。

2.各系要广泛宣传此次会议,认真做好代表推荐工作,代表推荐工作做到民主、公正、公开,接受广大同学的民主评议及监督。                            

  

  

  

                         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