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春奋进十四五 接续共创新时代”2021年元旦联欢会圆满举行

发稿时间:2021-01-01 浏览次数:302

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开场舞《幸福中国一起走》

主持人亮相

歌曲《纸短情长》

街舞《believer

相声《你这一家子》

民族舞《茉莉花》

手风琴、钢琴合奏《贝加尔湖畔》

魔术《魔幻时刻》

武术表演《武之韵》

朗诵《最可爱的人》

歌曲《永志不忘》

乐队演奏《奔跑/你要跳舞吗》

情景歌剧《父亲写的散文诗》

原创歌曲《逆行的爱》

小品《乌龙快递》

现代舞《你曾是少年》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2020年12月29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青春奋进十四五 接续共创新时代”元旦联欢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元旦联欢会首次采用云直播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振华,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红梅,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云峰以线上形式观看联欢会。学院4千多名师生通过直播平台观看,学院600余名团学干部在近20个分会场进行了观看。

党委书记苗晋绮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实干绘蓝图  奋斗正当时》苗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和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苗书记总结回顾了2020年学院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政治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办学基础条件、学生就业情况、对外交流、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师生在2020年所做的工作与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苗书记指出,2020年是与新冠肺炎疫情搏斗的抗击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启动之年,学院党委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个大局,勇于担当,砥砺奋进抢抓机遇、奋发作为,规范化、特色化的党建工作成为全省高校的一面旗帜。苗书记强调,山高路远可见风光无限,跋山涉水不改一往无前,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担当作为,奋力书写属于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我们每一个人的辉煌明天!

元旦联欢会在《幸福中国一起走》明快热情的基调中拉开序幕。

次联欢会分为相遇郑职、乘风破浪、继往开来三个篇章。人生最美好的就是遇见,在相遇郑职篇,一首《纸短情长》唱不尽那情深意长,劲酷的街舞《believer》、诙谐滑稽的相声《你这一家子》、中国风韵的民族舞《茉莉花》温婉诗意,学院工会和大众传媒系的两位老师深情演绎的手风琴、钢琴合奏《贝加尔湖畔》空灵悠扬,带我们置身于贝加尔湖畔的美景当中。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在乘风破浪篇,扣人心弦的《魔幻时刻》兼具浪漫及玄幻,极具视觉冲击;融合歌曲《精忠报国》的武术表演《武之韵》展现出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及华夏儿女为国忠诚的民族精神;朗诵《最可爱的人》用信件串起两代人的跨时空对话,讲述了一个个人民志愿军激昂疆场的英雄故事,带我们重温了70年前朝鲜战场上的那段浴血光荣的记忆;歌曲《永志不忘》大气磅礴,致敬每一位为祖国而战的英雄。开拓奋进、继往开来,在第三篇章,学生社团带来的乐队演奏《奔跑/你要跳舞吗》热情洋溢、活力四射,情景歌剧《父亲写的散文诗》用朴实的文字唱出了含蓄深沉的父爱,原创歌曲《逆行的爱》曲风深情婉转、小品《乌龙快递》诙谐幽默,分别用音乐及语言的不同形式诠释出抗疫战士无悔逆行的大无畏奉献精神。最后,联欢会在极具校园青春气息的现代舞《你曾是少年》中圆满闭幕。

旧岁乘风传捷报,新年飞雪踏征程。整场联欢会历时两个小时,内容丰富、节奏明快,展现出郑职学子青春昂扬、奋发拼搏、憧憬未来的精神风貌表达出我们对美好祝愿希望,相信郑职学子一定可以传承信仰、接续奋斗,奔跑在探索新知的道路上,闪耀如火的青春,谱写壮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