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评选中荣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1-01-23 浏览次数:266

获奖证书

教育厅红头文件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表彰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的决定》(教学〔2021〕5号),公布了普通高等学校2020年学生工作优秀成果获奖名单,我院申报的《阔步迈进新时代高校实践育人的新征程——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实践育人“铸魂工程”品牌综述》荣获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0年学生工作优秀成果三等奖。

本次评选于2020年7月启动,经各高校推荐以及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50项。此次由我院团委申报的实践育人“铸魂工程”品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三全育人”整体框架和具体目标,着力打造“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和“青年大学习”主题教育平台,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丰富实践内容,创新实践形式,拓展实践平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树立家国情怀,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无偿献血、反邪教科普宣传、禁毒防艾宣传、爱河护河防溺水宣传、“西部计划”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激发了学生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意识,引领了文明志愿的时代风尚,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反响志愿者代表受到了省委书记王国生亲切接见,相关工作也被《河南日报》、《郑州晚报》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形成了特色鲜明学生工作品牌,实践育人“铸魂工程”成效明显,广大青年学子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不断成长和进步。

近年来,我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培育,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产生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工作品牌。此次获奖对我院既是肯定,也是鼓励,下一阶段,我院团委将继续以品牌建设为引领,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