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546



2021118日至1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为深入学习此次全会精神,按照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要求,我院团委于1116日上午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全院团组织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由院团委书记张明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对于更加坚定自觉的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全院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全院广大团员干部要带头抓紧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基本内容、掌握重要观点;各班团支部要立即行动,组织全体团员学生便捷、有效开展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三是强化全会精神的宣传引领,依托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创新开展有形有效的主题宣传和宣讲研讨,带动全院青年学子学习了解全会精神。四是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响应党的号召以史为鉴、奋勇担当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阔步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