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技术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8-19   浏览次数:4456

所属院系:生物工程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能从事环境污染监测、环境污染控制与治理的技术工作,并具有较强现场操作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培养区域、城市与工矿企事业单位的废水、废气、固体废物及其它环境污染治理工程设计与运行管理为主要业务范围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二、专业核心课程     

分析化学、环境化学、环境生态学、环境微生物学、大气污染治理技术、水污染治理技术、仪器分析、环境工程原理、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环境管理与规划、环境评价。      

三、主要实训项目  

基础技能综合训练、环境微生物学实验、三废处理技术实训、环境监测实训、仪器分析实训、环保装备课程设计、中级技能综合训练、高级技能综合训练、顶岗实习等。     

四、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趋于多样化,主要包括:与大气污染、水污染治理及监测有关的企、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水处理部门从事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除污设备、净化装置的采购、安装、调试、使用、检修、维护等岗位;环保仪器设备的制造、销售等环境服务行业;环境监测、样品分析和环境管理等。

 

 



      <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