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设计与制造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11   浏览次数:3573

  

所属院系:材料工程系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模具设计及制造、操作模具加工设备和冲压及塑料成型设备、数控编程与加工、使用CAD/CAM软件等方面的能力及一定的模具营销和组织、管理生产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机械制造基础、金工实习、模具材料及表面处理、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课程设计冷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课程设计模具CAD/CAM技术、模具制造技术、模具制造工艺、数控编程与加工+模具加工实训、模具钳工与实训等。

    就业方向:面向江浙、沿海经济特区和河南地区模具制造行业、机械制造行业,从事企业的冲压与塑料成型工艺编制与加工、冲压和塑料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编制、模具零件加工、模具装配调试与维修保养、模具CAD/CAM/CAE/CAPP技术应用、数控编程与加工、模具技术经济分析以及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模具应用广泛,专业技术人才需求量大,模具专业毕业生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