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是否可以参加专升本?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17   浏览次数:26158

我院学生可以参加专升本。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选拔普通高等学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和省招办文件精神,我院应届毕业生都可以在当年4月初网上报名并通过省教育厅审核后,就可以参加当年6月7日普通本科院校的招生考试,考试科目为英语和专业综合(根据专科所学专业从以下科目中选择一门:高等数学、管理学、大学语文、美术)每门成绩150分,共计300分。报名并通过审核的学生可以报考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洛阳师范学院等省内本科高校,学制2年。“专升本”学生享受国家和省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招收的同一专业普通本科生待遇,其学费、住宿费执行同样的标准,符合学士学位授予规定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我院为学生免费提供为期六个月的考前培训。几年来,我院共有1500多名学生升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获得了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