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特色如何?
发布人: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4-02-18   浏览次数:3158

我院的办学特色是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四位一体”,并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肯定。

我校在人才培养质量、研发创新水平、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跃升至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学校与德国奔驰汽车公司、日本日立电梯公司、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瑞士ABB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和世邦工业集团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开设了“汽车奔驰班”“电梯日立班”“电子商务世邦班”等校企合作订单班。学校成功承办了四期由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组织的“绿色高效钎焊技术国际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国际学员500余人次。学校建有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生物标志物定量检测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平台和2个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我校的药品生物技术专业(群)被确定为河南省高职学校高水平专业建设项目,已建有财政部支持的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建设专业2个(机电一体化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国家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2个(药品生产技术、焊接技术与自动化);省级特色专业3个(应用电子技术、电子商务、焊接技术及自动化),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3个(药品生物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省级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6个(药品生产技术、焊接技术与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应用电子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电子商务)、省级现代学徒制示范点专业1个(药品生物技术);市级示范专业1个(机电一体化技术)、市级重点专业5个(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市级精品专业2个(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市级急特需专业1个(材料工程技术(超硬材料方向))。 以上专业中“焊接技术与自动化、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现在分别更名为:智能焊接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