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19年高考艺术类统考政策出台
发布人: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3933

     11月21日,省招办公布了《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实施办法》,今年艺术类省统考与去年保持一致,共分7类,所有艺术类考生都需参加专业省统考,考生高考录取须文化课成绩、艺术类专业成绩双上线。

     2019年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分为:美术类、音乐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体育舞蹈类和表演类共7个类别。其中,美术、音乐、书法、编导制作类之间不可以互相兼报,但这四类中任意一类均可与其他艺术类专业兼报,其他艺术类专业之间也可兼报。

     所有报考2019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专业省统考,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并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成绩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方可按艺术类填报志愿。

     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为四种模式。即在文化、专业考试成绩均上线的前提下:第一类按专业成绩排序从高到低录取(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按校考专业总分);第二类按文化成绩排序从高到低录取;第三类按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各占一定比例之和排序从高到低录取;第四类音乐类也可按专业省统考主科成绩排序从高到低录取。

     艺术类考生兼报普通类志愿的,如所报艺术类专业志愿不能录取,而文化课成绩又达到普通类相应批次录取分数线时,可按所报普通类专业志愿随批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