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2年单招在线考试的通知(一)
发布人: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次数:61164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办考院〔2022100号)要求,现将我校2022年单独招生线上考试有关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1.中职考生、无学业成绩的考生

任务

科目

 

 

模拟

考试

文化素质

422

模拟候考:8:00-9:30

模拟考试:9:30-10:00

职业技能

正式

考试

文化素质

424

候考:8:00-8:30

考试:8:30-10:00

职业技能

424

候考:10:00-10:30

考试:10:30-12:00

2.有学业成绩的高中考生

任务

科目

 

 

模拟

考试

职业适应性

422

模拟候考:13:30-15:00

模拟考试:15:00-15:30

正式

考试

职业适应性

424

候考:13:30-14:00

考试:14:00-15:30

二、考试准备要求

(一)考试学生端硬件要求

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均采用考生“双机位”远程在线考试模式。考生须准备2部智能手机(手机 A、手机 B),须按学校要求登入考试平台(考试平台登入途径等通知要求将在学校官方网站上及时发布

1.手机配置:

iOS系统:iOS 10.0系统及以上;

Android系统:Android 5.0系统及以上;

手机需支持移动蜂窝或WiFi网络连接,需具备摄像头进行视频里录制及传输(软件也会进行系统功能检测)。

手机A、手机 B均需选配合适的手机支架加以固定。

2.手机摆放位置:

1)手机 A作为主机,置于答题桌面,面向考生,有支架固定好。手机 A用于考生答题和主监控。

2)手机 B作为辅机,横屏摆放,监控手机应置于考生斜后方,与后背呈45度,1-1.5米处,并用支架固定好,要求能监控到考试环境和考试流程。

3.考试物品:身份证原件,准考证,考试承诺书(见附件),一张A4空白草稿纸,考试必要的文具。

(二)考试环境要求

1.考试空间环境要求

考试环境选择独立、封闭、安静、明亮(不逆光)的场所,避免考试期间受到干扰;网络信号强,网速流畅不卡顿,推荐通过网线接入,备用4G/wifi;考试期间全程只能有考生一人在房间内,无其他人进出。

2.考试手机A(主机)环境要求

手机A(主机)摄像头应正对考生,能完整拍摄到考生上半身和双手(脸部清晰)。

3.考试手机B(辅机)环境要求

请勿将手机B调至静音,便于在考试过程中监考员进行沟通。卸载社交软件(微信、QQ等),关闭其他APP消息通知,手机不能处于飞行模式及休眠模式状态,须保持网络畅通。

(三)考生要求

1.考生需将五官清楚显露,以保证通过手机A人脸识别验证及考试全程实时监控,考试期间,考生不能化妆,发际不得遮蔽耳朵,不得戴帽子、口罩、耳机、耳环、项链、戒指等饰品;考试桌面手机A、身份证、准考证、一张A4空白草稿纸、考试承诺书、文具,不得出现其他任何物品(包括手表、手机、水杯、笔袋、计算器等)。

2.手机B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离开座位,不得中断录制,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考试过程中考生不能接打电话,否则按作弊处理。

三、准考证打印

准考证打印系统于202242010:00开放,请考生于42110:00前通过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www.zzyedu.cn/zsxxw/main.htm登录单招系统在线自行打印准考证。 

四、注意事项

1.因考生未按要求参加模拟考试而导致考试无法正常进行,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2.考生如未按学校通知要求进行正确操作而导致的考试无法正常进行,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3.考生如因个人设备、网络卡顿、断网、断电、操作不当、个人信息错误、照片失真等原因导致考试无法正常进行,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4.考生未及时打印准考证、考生承诺书而影响到考试的正常进行,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5.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官方网站发布的考试平台操作流程和模拟考试等最新通知和信息,并按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五、其他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办考院〔2022100号)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是本校学生参加考试和升学工作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和班主任是直接责任人。本校学生有参加高职单招考试的,所在学校要做好本校学生的健康监测、疫情防控、诚信教育、考试组织和条件保障等工作,安排考生有序应考,维护考试良好秩序。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考试机构要做好考试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的内容要求,高中生、中职生如在考试设备和考试环境遇到困难时可向所就读学校寻求帮助,社会考生如在考试设备和考试环境遇到困难时可向当地县区招办寻求帮助。

六、咨询联系方式

电话:0371-649617680371-852200310371-85220037

QQ群:904836631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4月16日

附件 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考生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