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职责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6-27   浏览次数:7255

党校工作职责

党校是在校党委直接领导下,教育培训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主要阵地,是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的政治学校,是党员增强党性锻炼的熔炉。其主要职责为:

一、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贯彻执行党校工作的有关方针、政策,制定党校工作的学年计划和学期工作要点,经校党委批准后实施。

二、负责组织研究工作计划与安排、分析办班情况、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三、建立健全党校的规章制度,不断加强党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颁布并负责实施有关条例、制度。

四、负责办好预备党员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常规班次和根据需要适时举办的各种培训班,做好教学计划的编排、实施及学员的管理考核工作。

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高级知识分子、民主党派骨干和其他各类人员的在职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培训工作。

六、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训教育工作。

七、切实抓好党校兼职教师队伍的建设。选拔聘任高水平的兼职教师,抓好兼职教师的培训与轮训,不定期地组织集体备课和召开党课研讨会,努力提高党课培训质量和水平。

八、抓好党校自身的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做好各类培训班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等日常工作,完善党校资料,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九、认真完成上级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