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27   浏览次数:1068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

 

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郑职群办发[2014]10

 

根据中央和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通知精神,按照院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开好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推进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46 3日(星期二)上午9:00开始,会期一天(最终时间依照市委第十二督导组审定时间为准)

地点:学院信息图文中心404会议室

 二、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市委第十二督导组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

列席记录:院党政办公室主任。

三、会议内容

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院主要领导同志以整风精神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互相批评。要求做到“三讲三不讲”,即:讲原则不讲关系,讲真话不讲套话,讲要害不讲枝节,真正抛开面子、动真碰硬,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做到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

四、会议议程

1、党政办公室主任、活动办副主任张建伟同志汇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

2、党委书记张桂兰同志代表班子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

3、领导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4、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市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白二增同志讲话。

五、会议的筹备工作

(一)加强学习。在第一环节学习的基础上,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活动办主任、副主任及有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央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兰考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和周生涛、沈红光同志在听取我省学习贯彻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工作汇报时的讲话要点、市委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对照检查材料撰写等有关工作的通知》,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理论准备,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思想基础。

(二)征求意见。第一,要重点突出,领导班子进一步听取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反对“四风”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建议。第二,要形式多样,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征求广大党员、师生的意见,了解他们在想什么、盼什么、需要领导干部做什么。第三,要原汁原味,对征求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争取原汁原味地反馈给领导班子及院领导本人,针对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实事求是,诚恳对待。第四,督导组会前15天形成对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的通报材料和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谈话提醒证实材料,报市委活动办同意后,向学院党委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通报。

(三)开展谈心。按照“四必谈”的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内外结合的原则、采取虚实并举的措施,开展会前谈心活动。第一,校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沟通思想,指出问题,提出要求;第二,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征求意见,帮助查找问题;再次,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谈心,了解有关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通过开展谈心活动,达到进一步沟通思想、增强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

(四)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第一,书记、院长主持起草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学习心得和师生党员代表所提意见建议,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第二,对照检查材料一般包括四个部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市委市政府二十条规定的基本情况; “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对照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

(五)审阅对照检查材料。第一,副厅级干部对照检查材料5201200前交市活动办统一由市委书记审阅;领导班子其他成员525日前交张桂兰书记审阅。第二,民主生活会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照检查材料送督导组审阅,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五)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师生反映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进行认真梳理,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部门、责任人和时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六、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

 第一,民主生活会后,党委书记主持召开通报会,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党政办公室性形成民主生活会通报材料,会前送督导组审阅,征求意见建议。第二,通报会人员范围: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正科级干部。

七、开展群众评议

第一,活动办公室提出群众评价工作安排,形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情况汇报。第二,参照第一环节确定参评人员。第三,方案、工作情况汇报及人员范围报督导组同意后召开群众评价会。第四,形成评价报告,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八、上报专项报告

  第一,形成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经督导组同意后报市委活动办,同时按程序上报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第二,形成学院副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一并上报。

 

                 

                                                        2014年5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