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谈心工作方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27   浏览次数:1278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谈心工作方案

 

郑职群办发[2014]11

 

根据市委活动办要求和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实施方案》,为落实和开展好学院和系级领导班子成员交心谈心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时间安排

5月中旬至5月下旬。

二、谈心谈话方式

按照“四必谈”的要求,谈心谈话采取双向互动、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进行。

(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与班子成员、正县级干部、党总支部书记、部门正职、退休副县级以上干部谈心谈话;

(二)院级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与各系、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

(三)部门正职与副职和工作人员及有关系(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

(四)党总支部书记、系主任与本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谈心谈话;党小组长与党员、退休支部书记与退休党员谈心谈话;

(五)教学系其他班子成员与教研室主任、教师谈心谈话;

(六)督导组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

(七)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约谈。

三、谈心谈话原则

(一)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同志成长负责的态度,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

(二)坚持以人为本、以诚相待的原则。尊重和关心同志,开诚布公、坦诚交流,善于听取同志意见,通过真挚的感情交流,解决思想问题,诚恳交心谈心,对同志出现的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防微杜渐,最终达到增进了解、关心爱护的目的。

(三)坚持有的放矢、耐心疏导的原则。在谈心谈话活动中,要紧紧围绕领导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勇于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在谈话中要相互耐心说服,做好心理疏导,把增进团结作为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

四、谈心谈话内容

(一)沟通交流思想。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谈工作、谈思想、谈学习,听取对班子成员和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谈心对象提高参与和组织活动的思想认识。

(二)适时提醒帮助。对前段时间调研和听取意见工作中反映出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提醒,帮助谈心对象找准抓住突出问题,督促谈心对象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三)其他需要沟通交流的情况,努力做到应谈尽谈。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谈心谈话活动是听取意见建议、增进了解、凝心聚力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是开好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系级领导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础性工作,要积极参与,不走过场,防止和克服新的形式主义。

(二)确保实效。参加谈话人员按照谈话内容要求,认真思考,做好谈话准备。谈心谈话内容要有记录统计,要把谈心谈话活动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及整改解决问题有机结合起来。谈心谈话情况要在专题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会上作出说明。

(三)材料报送。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各党总支部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情况表和谈心谈话情况小结经督导组长审阅后院活动办。

附件: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查摆问题 开展批评”环节谈心谈话统计表

 

                               一四年五月十四

 

 

 

 

 

附件: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

 “查摆问题 开展批评”环节谈心谈话情况统计表

姓名:                        职务:

   

     

督导组与

班子成员

谈心谈话

主要负责

同 志 与

班子成员

谈心谈话

班子成员

之间相互

谈心谈话

班子成员

与分管工

作部门负

责人谈心

  

主动接受

党员群众

   

 

 

 

1

 

 

 

 

 

2

 

 

 

 

 

3

 

 

 

 

 

4

 

 

 

 

 

5

 

 

 

 

 

6

 

 

 

 

 

7

 

 

 

 

 

8

 

 

 

 

 

谈心谈话过程中干部群众最关心、最突出的问题:

 

 

 

 

 

 

谈心谈话过程中干部群众反映的“四风”方面主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