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实施方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12   浏览次数:442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

关于印发《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现将《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切实抓好落实。有关工作情况请及时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附件: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实施方案

 

 

一四年五月五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实施方案

按照《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安排,现就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

节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主要任务

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的表现,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开展群众评议。

二、时间安排

采取统一部署、区分层级、梯次展开、压茬进行的办法,按照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机关(系)党总支部和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及所属党员的顺序以次推进。时间安排在51930日。

三、重点工作

(一)校领导班子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1、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部署。按照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对认真查摆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2、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专题座谈会、设置征求意见箱、公开征求意见电话(电子信箱)等形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

  3、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认真查摆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4、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把存在的突出问题讲清楚,把主客观原因特别是主观方面的原因分析透,把整改措施定具体。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要自己动手撰写,防止写成一般性的工作总结。

5、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督导组参加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院主要领导同志要以整风精神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互相批评。要求做到“三讲三不讲”,即:讲原则不讲关系,讲真话不讲套话,讲要害不讲枝节,真正抛开面子、动真碰硬,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着力解决发扬民主不够、正确集中不够、开展批评不够、严肃纪律不够等问题,做到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民主生活会情况在单位内部进行通报。

责任部门:党政办公室

(二)各党总支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由党总支部(党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院督导组成员全程参加所督导单位的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参加所在党总支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个党员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充分交流思想,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形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员个人改进作风的措施和办法由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讨论通过后,切实抓好落实。活动结束时,党支部对每个党员参加活动的情况进行评议。

 责任部门:各党总支部,院各督导组

  (三)开展群众评议

组织本单位党员、服务对象、群众代表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情况进行一次群众评议。

1、时间安排: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各党总支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后进行。

2、评价内容:对领导班子,主要评议对照“六问六带头”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挖掘根源情况;征求群众意见情况;谈心谈话情况;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情况;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情况。同时,评议学习教育情况、整改及建章立制情况等。

对班子成员或领导干部,主要评议征求群众意见情况;谈心谈话情况;对照“六问六带头”查摆问题情况;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情况;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学习教育情况;整改落实情况等。

3、评议程序:

1)发布公告。学院的群众评议工作,向市委督导组沟通后,向参评人员发出通知,并通过公示栏、网络等方式进行公布,告知有关事项。各党总支部的群众评价工作,向院督导组沟通后,向参评人员发出通知,并通过公示栏、网络等方式进行公布,告知有关事项。

2)发放材料。提前向参会人员发放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

3)民主测评。由党委(党总支部)主持召开群众评议会议,有关负责同志通报查摆问题情况、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组织参评人员填写《群众评议表》。

4)座谈访谈。由督导组主持召开座谈会,或访谈部分参会人员听取意见建议,或随机抽取被督导单位部分干部群众,进行电话访谈,了解有关情况。

5)汇总梳理。群众评议表由督导组和相关工作人员回收。督导组结合座谈情况,汇总群众评议结果,并及时向参评党委(党总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反馈。

6)形成报告。要依据群众评价结果,形成群众评议报告,学院评价报告分别报送市委督导组和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党总支部的评价报告报送院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评议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个人评议情况要向其本人反馈。

(下载 42号 查摆问题 开展批评 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