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4-11-13   浏览次数:967


1112日上午,我院在信息图文中心404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二督导组组长白二增,督导组副组长吴勇,督导组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尚月萍同志,管城区纪委副科级检查员、监察员李新喜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张桂兰、院长崔振兴、副院长肖世才、马振华,正县级干部王建庄、蔡同庆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副县级干部、各督导组组长、各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院党委书记张桂兰作总结报告,市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白二增作重要讲话。总结大会王建庄同志主持。

张桂兰书记在总结报告中对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并对进一步深化、持续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再部署。张书记指出: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坚持从严要求,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有效推进: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二是坚持把整风精神贯彻始终,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三是坚持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切实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四是坚持把解决“四风”问题贯穿始终,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五是坚持整改落实贯彻始终,集中精力解决了师生关心的突出问题;六是建章立制贯彻始终,建立健全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为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张书记指出,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我院广大师生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水平得到提高,宗旨意识增强;“四风”突出问题有效解决,工作作风切实转变,不断开创了党的建设和学院发展各项事业新局面。

张书记在会上总结了我院教育实践活动积累的宝贵经验:一是固本培元,夯实思想根基;二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三是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四是相信群众,扩大群众参与;五是标本兼治,加强制度约束。张书记强调,教育实践活动的收尾,绝不是党的作风建设的终点。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切实巩固理论学习成果;要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要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健全解决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

市委督导组组长白二增充分肯定了我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与成效,他指出,我院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与学院实际结合,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白组长指出,我院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有四个鲜明特点:一是党委高度重视;二是班子成员认真;三是民主生活会严肃;四是整改落实力行。白组长强调,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积累了活动经验。但总结不意味着结束,收尾不是收场,教育和实践永无止境。白组长根据省市要求,对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巩固思想成果;二是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实践成果;三是继续抓好建章立制,巩固制度成果。

最后,正县级干部王建庄强调:学院各系、各部门和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根据白书记和张书记的讲话精神,自觉主动地搞好理论学习;结合整改方案的分工,进一步落实好整改的每一项具体工作;抓好建章立制工作的后续工作;进一步转变作风,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良好的教风、学风、工作作风和师德师风,巩固提升优良校风。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方面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促进我院的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