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发展党员计划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4-11-24   浏览次数:4475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

关于做好2015年发展党员计划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各基层团组织: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推进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有计划按程序进行,现将关于做好2015年发展党员计划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吸收新党员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基层党组织应当把吸收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入党,作为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

各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要严格执行中组部2014年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重视在教学工作一线骨干教师中发展党员,贯彻落实《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实施办法》(试行)有计划、有重点地吸收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加入党组织。着力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党员发展对象确定的基本条件和程序

(一)党员发展对象确定的基本条件

1.党员发展对象必须是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必须是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

2.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必须是共青团员且经过所在团组织推荐,并出具“推优”材料。

(二)党员发展对象确定的程序

1.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确定要根据《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实施办法》(试行),在各团支部初步推荐的基础上,经系团总支根据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党员推荐票、群众推荐票等综合确定人选。所在党支部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召开支委会对党员发展对象人选进行讨论,再报系党总支集体研究确定。

2.教师党员发展对象的确定,要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所在党支部支委会讨论同意后、报系党总支部集体研究确定

三、2015年党员发展计划上报材料

1.党组织报告。各党总支部(党支部)报告标题统一为“××党总支部(党支部)2015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主要内容:指导思想、计划发展对象培养考察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等。要在报告中注明确定培养对象的时间、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优秀团员推优情况、党总支部(党支部)讨论研究意见、召开支委会的时间、意见和公示情况等;

2.党总支部(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登记表、党总支部(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名单公示。

32015年计划发展党员名册(见附件1此附件以Excel格式上报);

4.推荐优秀团员为党员发展对象审核表(见附件2),一式两份,一份装入本人档案,一份上报给郑州市教育局。

四、注意事项

各党总支部报送的党员发展计划材料要于1212日前送党委组织部集中受理,电子文档同时报送,凡逾期未报的,视为本年度无发展计划,院党委不再安排计划发展。

电子信箱:zzyzzb1@163.com联系人:杨丽

附件:1.2015年计划发展党员名册(此附件以Excel格式上报);

2.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推荐优秀团员为党员发展对象审核表。


20141120

附件1

2015计划发展党员名册

单位(党组织盖章):     党组织书记(签字):

序号

姓 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年·月)

教师学历/

学生身份证号

教师职务(职称)/学生班级及职务

学生学业

成绩

获奖情况

(市级以上)

拟发展时间

1

刘某

1981.01

本科

讲师

2015年上半年

2

王某

1979.02

研究生

(在职研究生)

xx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2015年上半年

3

张某

1995.06

41010*************

xx班班长

本班级

排名

2015年上半年

说明:1.获奖情况填市级以上最高一次。(市级以上)

2.是学生的请在学生班级职务栏填写具体班级、职务,班级格式为“201413104”

附件2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推荐优秀团员为党员发展对象审核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入团

时间

文化

程度

入校时间

申请入党时间

确定积

极分子

时间

现任

职务

所在单位

本人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表现






团支部书记

签名(或盖章):         年  月  日





团总支部书记

签名(或盖章):     (团总支盖章)   年  月  日





团委书记

签名(或盖章):       (团委盖章)   年  月  日





党支部书记

签名(或盖章):      (党支部盖章)   年  月  日




党总支部书记

签名(或盖章):     (党总支部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