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述职暨评先会议
发布人:张洋  发布时间:2015-05-05   浏览次数:765

我院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述职暨评先会议

党委书记张桂兰讲话

机关党总支部书记张建伟述职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孙国安述职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429日,我院在信息图文中心404室召开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述职暨评先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桂兰发表了重要讲话。

张书记指出,根据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和安排,一年多来各基层组织书记,紧紧围绕学院骨干校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等中心任务抓党建,认真落实“抓班子、带队伍、树形象、促和谐、保稳定”的职责,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教师员工,为扎实推进学院骨干校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落实,做出了积极地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各基层党组织能够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不同部门的特点,不同院系的任务重点,创新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工作,形成了各自的特色。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认真思考、深入研究、不断改进。

张书记强调,目前,我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取得了成功,学院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既面临着许多新的问题,又面临着许多新的机遇,围绕“培养什么样的接班人”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就显得越来越重要。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一定做好党建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思想保证和干部队伍保证。

张书记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总结成绩、查找不足的工作述职会,又是一次相互交流、互相学习的工作研讨会,更是一次自我加压、比学争先的动员会。通过党建工作述职测评,对进一步强化我院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管党意识和管党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基础性工作,全面提升我院的党建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书记结合当前高校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讲了三点意见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依法办学、依法治校。要加快推进大学章程建设,并把章程的制定与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结合起来,进一步严格健全、规范会议制度和决策规则,规范和细化重大事项决策的条件、程序和规则,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决策水平。二是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要狠抓机制载体创新,进一步完善院(系)级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党支部设置形式,以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来引领基层党建工作,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学院党委要下决心解决好党建工作的人员、经费、场地的落实,形成基层组织建设保障机制,形成上级党组织关心下级党组织,基层党组织关心党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来关心服务师生群众的生动局面。三是要坚持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收场,着力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学院党委和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各项要求,切实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学院党委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职能部门联系学生、联系教职员工、联系人才制度,强化干部选任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基层党组织特别是院(系)级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凝聚人心的纽带。

学院正县级干部王建庄指出,这次会议召开的非常有必要,这次会议召开之后,各级党组织要更加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职责,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保证学院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为了便于各基层党组织做好相互之间的交流、研讨、学习和提升,王建庄要求党委组织部牵头、宣传部负责将这次党建工作述职材料进行汇编成册,发放至各基层党组织。

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为民主持。这次会议分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先进党总支部党建工作述职暨评先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桂兰、正县级干部王建庄、副院长肖世才出席了会议,学院各党总支部书记、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第二阶段为先进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暨评先会议,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和党员代表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申报先进党总支部(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党建工作述职,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