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苗晋琦参加河南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并作典型交流发言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1028


 

党委书记苗晋琦参加全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并作典型交流发言

  

313日,全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黄淮学院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参加会议并作为全省83所专科院校唯一代表作典型交流发言,受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高工委书记江凌的充分认可和赞许,得到郑邦山厅长和与会兄弟院校领导的一致好评。这是苗晋琦书记继2019131日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代表全省专科院校作唯一典型交流发言后又一次重要交流,再次展示了学院良好形象,扩大了学院对外影响力。

苗晋琦书记首先汇报了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新成就。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强化思想引领,规范党内生活,夯实基层基础,激发队伍活力,创新工作方法,抓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凸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

苗书记重点汇报了我院党建工作的三大特色做法:一是科学构建“1+2+1”党建工作体系,形成了一个总纲、两个重点、一个实施方案的规范化、特色化党建工作体系,为高质量党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打造过硬党建工作队伍,严格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把党建工作者放在党建实战和学院发展的重点、重大工作中去锤炼党性成色,加大考核评议力度,激发党建工作队伍的生机与活力;三是创建特色党建工作品牌,我院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校内巡察+恳谈制度、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的线上党校、软件工程系党总支的师生零距离1+1+1”等特色党建逐渐形成,品牌党建正在提升凝练。

近年来,学院党委以战略眼光和首位意识积极谋划学院科学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高质量。在学院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建工作取得较大成效,学院上下展现出积极向上、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形成了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干事创业、温馨和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