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928


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主持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参加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参加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振华参加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参加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红梅参加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参加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云峰参加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上街区政协副主席吕现州出席交流会并点评指导


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新密市来集镇副镇长张宏涛,郑州三中副书记宋志华现场查看材料


学院领导班子和副县级干部参加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92325日,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学院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图文楼404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研讨由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振华,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红梅,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云峰出席集中学习研讨。郑州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上街区政协副主席吕现州,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新密市来集镇副镇长张宏涛,郑州三中副书记宋志华出席学习研讨交流会。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张为民,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梁玉欣等副县级干部参加学习研讨交流会并发言。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担当作为书写学院新篇章专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十九大报告视频。

25日下午,在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学院领导班子和副县级领导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发言,深入进行了交流研讨。郑州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上街区政协副主席吕现州出席学习研讨交流会并全程指导,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新密市来集镇副镇长张宏涛,郑州三中副书记宋志华现场查看学院主题教育相关材料。

郑州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上街区政协副主席吕现州同志对学院上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院主题教育开局很好,党委重视,认识到位,取得了初步成效。从今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来看,理论学习深入,精神把握准确,联系实践到位。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主题教育的开展一是要突出高校工作特点,二是要把握坚持学习、坚持调研、坚持检视问题、坚持落实并促进工作的原则,三是要抓好宣传、注意总结经验。

党委书记苗晋琦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维护政治核心,坚定政治信仰,严明政治纪律,站稳政治立场,善于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中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根基;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创新政治生活方式,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通过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三是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继承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革命基因,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内政治文化的浸润滋养作用;四是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发展,书写好郑职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