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大力开展推门听课活动

发稿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398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教师课堂教学的真实状况,充分发挥听课对课堂教学的促进作用,全面提高教师备课、上课质量,打造专业教学优质高效课堂,11月23日开始,我系广泛开展“推门听课”评教活动。

由系领导、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和辅导员组成听课小组,在刘宏勋主任、副主任带领下,听课小组成员随机抽查,走进课堂,及时了解每位任课教师“原生态”的授课情况,逐人过关听课结束后及时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肯定了授课教师的优点,同时也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对于在课堂上出现的问题,组织专门人员进行分析、研究,使上课的老师受益匪浅。

听课评课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激励了老师们更好地落实“精心备好每一节课、用心上好每一节课、耐心巩固所学之课、虚心反思课中不足”的原则,有力地推动了系领导、任课教师、辅导员深入了解真实的课堂教学,及时发现平时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教研活动的开展指明方向。系领导、专任教师、辅导员、学生共同参与课堂教学,多管齐下,以期能改教风、正学风、促校风。

听课评课活动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并将进一步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