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传媒系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发稿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163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系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引导我系辅导员坚定职业理想,明确岗位要求,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我系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的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实施《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教思政〔2014〕2号)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文件要求,举办了大众传媒系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12月12日上午,我系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1号教学楼306举行。出席大赛的评委有书记刘宏勋、副书记何林智、副主任周文超、团总支书记马慧及李超楠等老师。大赛分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演讲与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经抽签后,各位老师按顺序进行比赛。

在主题演讲环节,刘存斌老师结合多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和感悟,声情并茂地为大家展示了辅导员的日常工作,表述了教师作为“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所带来的所得与喜悦。徐姗老师用“学生工作的扣子要从一开始就扣好”展开了自己的演讲,在学生工作中踏实勤勉,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尽自己的力量。各位老师用自己的真实感悟和理解讲述了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感情真挚地完成了主题演讲环节。情景再现谈心谈话环节中,对学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各位辅导员老师结合学生工作有关理论和实际情况,与学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沟通,力争做到以理服人、以情动人。

比赛结束后,何林智副书记发表讲话,对此次辅导员技能大赛做了总结指导。他表示,我系举办辅导员技能大赛是对辅导员队伍的一次检验,辅导员队伍的能力建设应当作为我系的重要工作来抓。相信我系全体辅导员会在赛后,能够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在学生工作中积累经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生工作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