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在学院资助知识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115

院学生处主办的大学生“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大赛决赛于2017年12月7日晚上在信息图文楼4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我系曹啊冰、王坤和周雨等三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决赛,并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第一轮抢答”、“集体必答题”、“第二轮抢答”、“风险题”五个环节。大赛根据《河南省大学生资助知识手册》和《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出题,内容不仅涵盖范围广、知识点多,而且题型多样,反映选手的应变能力。比赛过程中,我系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展现出了丰富的资助政策知识积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集体作答时更是集体协作,展现团队合作精神;精彩的抢答题阶段,周雨同学积极抢答,准时按下抢答器,且均回答对问题而频频得分,曹啊冰和王坤两名同学积极配合,答题思路清晰,反应迅速,获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老师评委的一致好评。

此次大赛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进一步在学生中普及了国家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强化了同学们诚信还贷意识,为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由于我系选手表现突出,接下来有望代表学院参加省赛,敬请全系师生关注。


 

资助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