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在2018河南省职业院校装饰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稿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615

5月30日,2018河南省职业院校装饰技能大赛在洛阳理工学院开赛。通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十四个地市的58支代表队409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系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刘晨瑶、曹啊冰两位同学分别荣获高职组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装饰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洛阳理工学院、河南省装修装饰行业办公室承办,是一项全省职业院校学生竞赛活动,参赛人数和规模均为历届大赛之最,是目前装饰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广泛性、层次最高、参赛选手多、社会影响力大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也是我省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

本次大赛按高职组和中职组两个组进行,采用个人竞赛方式,分AutoCAD计算机图形软件技能和手绘技能设计绘制透视效果图两项内容,现场实际操作,按照命题要求完成技能比赛项目。

此次大赛开创了全省职业院校装饰技能竞赛的先河,是培养选拔技能型人才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对职业教育近年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发展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验。大赛形成了行业主管部门主办,行业相关部门支持,企事业单位参与,行指委、办学主体积极承办,广大师生踊跃参加的良好局面和社会影响,引起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学习交流,促进了人才培养,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求圆梦的广阔舞台。

竞赛中,我系选手认真比赛,努力拼搏,展示了较强的专业理论功底和较高的专业技能素养,从众多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满意的成果,为学院赢得荣誉。希望广大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技能大赛,为学院赢得更多荣誉。

我系组织学生参加2018河南省职业院校装饰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