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成功举办师生教学汇报音乐会

发稿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567

辛勤努力积硕果,又是一年汇报时。6月13日晚,我系音乐表演专业2017—2018学年师生教学汇报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等领导亲临现场聆听音乐会。

在唯美的灯光下,曼妙的身姿如山泉一般缓缓而来,就这样,以一曲维吾尔族舞蹈《阿拉木汗》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音乐表演专业的师生们学生们纷纷登台,演奏了钢琴独奏《悲怆》、《野蜂飞舞》、《绣金匾》,四手联弹《军队进行曲》,手风琴独奏《黑眼睛》、合奏《草原小姐妹》,钢琴伴奏独唱《太阳的儿子》、《大森林的早晨》、《围绕着我崇拜的人儿》,最后师生同台以一曲胶州秧歌《沂蒙山小调》结束整场晚会。整个会场,时而温暖柔和、轻声低吟,弥漫着浓烈浪漫的曲风;时而轻快活泼、充满幻想,将听众带入了令人心旷神怡的境界。

音乐会结束后,薛院长走上舞台,感谢师生的精彩演出,向师生们表示祝贺。他说:条件很艰苦,但师生们都能辛勤工作,勇于付出,敢于展现成果,你们成功了,给你们点赞!最后,薛院长提出三点建议:创造条件,寻找机会,举办多种形式的专题音乐会,以演促学,以演促教;加大软硬件投入力度,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专业建设,把这个专业建设好、发展好;工科院校更需要文化艺术氛围,在校园文化艺术建设中,艺术专业要发挥好引领作用。

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音乐表演专业学生风采的展示,同时也是音乐表演专业老师们教学成果的汇报,充分体现了我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对构建校园文化艺术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院领导聆听音乐会

手风琴小合奏《草原小姐妹》

钢琴伴奏独唱《大森林的早晨》

钢琴独奏《野蜂飞舞》

徐青老师独唱《围绕着我崇拜的人儿》


杨程程老师钢琴独奏《绣金匾》

史爽老师手风琴独奏《黑眼睛》

尚宜佳老师舞蹈《沂蒙山小调》

薛院长点评音乐会,鼓励师生再接再厉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