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2018学年下学期期末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258

各辅导员、各班级:

20172018学年下学期工作即将结束,为了圆满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现具体安排如下,望各班认真组织落实。

一、各辅导员要根据学院《关于2017--2018学年下学期结束和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部署好有关工作。

二、组织学生积极进行期末全面复习,指导学生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迎接考试,严格考勤,督促学生按时作息,确保学习时间和学习效率,保证良好的课堂秩序。教育学生诚实守信,模范遵守考场纪律,考出优异成绩。

三、关于安全稳定工作:

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要加强安全工作检查,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保证做到:

1、寝室安全:禁止抽烟、酗酒、饲养宠物,违规用电、点蜡烛,避免串寝、杜绝外宿。

2、物品安全:放假前应注意预防偷盗、欺诈;放假时保存安放好个人物品,关闭好门窗及水电。

3、教室安全:禁止学生将教室内桌子凳子随意搬出,以免影响期末考试;学生放假离校后,各辅导员要在查验教室公共财产后,将本班教室门窗关闭、锁好。

4、交通安全:注意行路安全,尽量减少外出,各班应严格请假审批制度,回家或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中要注意交通安全。

5、食品卫生安全:注意饮食卫生,不到卫生条件差的摊点就餐。严防病从口入,不喝生水,少吃凉拌菜,不贪吃冷冻制品;不暴饮、暴食;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

6、网络安全:教育学生文明上网,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不浏览不健康的网站,不发布非法有害信息。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增强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甄别、抵制能力。

四、关于学生素质综合测评:

依据《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办法》和学生处有关通知精神,各辅导员认真组织好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工作。

五、学生公寓在放假前要做好各自卫生区域及宿舍的清洁工作,认真查验物品,检查宿舍安全隐患,关锁门窗及水电。

六、关于学生暑假乘车安全教育工作:

教育学生暑假离校注意乘车安全,建议同学结伴乘车回家;回家、返校最好乘坐火车;乘坐汽车务必到正规客运站乘车。

七、假期中注意各项安全

1、自觉遵守国家法律、社会公德,言行文明,以礼待人;

2、注意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煤气中毒、防传染疾病、防食物中毒、不酗酒滋事、不暴饮暴食,珍爱生命,提高自我防护的能力;

3、夏季天热,注意降温防暑,不到海边、河边戏水,预防溺水;

4、不参与宗教活动;

5、防止误入传销组织;

6、防止暑假打工上当受骗;

7、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青年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爱民助民活动。

八、要教育学生不要提前返校,以免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不便,同时做好下学期学生报到、注册等方面的准备工作。

  

 2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