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发稿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885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打造平安校园。116日下午,我系全体辅导员老师深入五号、六号和九号学生宿舍楼,检查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何林智带领大家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是否持有大功率电器,是否存在违规私拉电线,是否存在滥用插座等安全隐患,是否能保持宿舍内务整洁等。同时,检查过程中要求辅导员老师对各楼层区域分段检查,辅导员老师要在检查过程中相互指出所带班级在宿舍安全、卫生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隐患。

何书记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辅导员老师要重视养成教育,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场所,也是重要的育人平台,是辅导员工作的重要阵地,辅导员要本着关心、爱心、耐心的原则,开展养成教育,经常性的深入学生宿舍,杜绝安全隐患,督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今后,大众传媒系将继续坚持对学生宿舍的联动检查,上下齐动员,形成长效化的工作机制,为打造安全、整洁、富有文化特色的宿舍生活环境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