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参加2018年成都iF国际设计论坛

发稿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440


 2018年11月10日,第二届iF国际设计论坛在成都开幕,我系广告设计与制作教研室张生英主任带领周洁、周锐老师参加盛会。
    论坛以“设计·未来·观点”为主题,通过“明日设计”和“下一世代的设计教育”两个议题将论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邀请东西方知名品牌设计掌门人,现身说法预告在我们明日生活中将发生的改变及正在发生中的设计趋势及发展脉络。第二阶段邀请设计教育界领袖共同探讨未来设计教育的新方向,我们面临着持续改变的时代,不同区域的教育学家们又是如何为下一世代的设计师们”设计”课程,并作了哪些设计教育方式的调整,以因应转变中的时代及业界人才的需求。

外出交流学习让我们一线教师能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各领域国际知名专家的最新学术观点和独特人格魅力,更新了他们对于设计教育的认知,重燃了他们对于设计教育的热情。让他们有机会站在全球化视野下来看设计教育的社会价值,同时也反观我们职业院校在设计教育中的人才培养定位及改革方向。

此次论坛更像是一场来势汹汹的头脑风暴,不仅对设计领域的未来提问,也是对设计教育未来的深思。会上,三位老师就有关问题请教了有关专家、学者,并作深入交流,得到相当多建设性意见,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当然,作为一线教师我们有责任进行教学改革,调整培养方向,精准传达未来设计的需求和挑战。适时教育让教师以自身的不断革新和深入思考的学术修养为动力,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在这一点上,我们任重道远。

我们大众传媒系将大力支持老师们外出学习交流,积极推动各项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